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中华绝技钣金王,放样展开太容易

钣金展开的革命旗帜;数控切割的开路先锋--《钣金王》软件; 编著:陈光明

 
 
 

日志

 
 
关于我

笃信:教育启迪文明,科技创新未来, 奉行:踏实做人,认真做事,平等博爱待我同胞,忠诚守信践行诺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目标:立德,立言,立功,为人民服务,为华夏复兴

我的一种人生观  

2012-08-14 21:42:01|  分类: 哲理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我几个同事聊到一块了,其中,谈到了生命的价值的意义,各说纷云,有的说做好您自己,这就是您存在的价值;有的说只要为了家人能过得更幸福,而努力工作,亦算不空过一生; 还有的人认为为您爱的人与爱您的人好好活着,让他们觉得您的存在是他们幸福快乐的源泉,这亦是生命存在的原因;更有的人认为无论您怎么过生活,只要依然活着就是生命无价之宝。

      以上这些观点在某方面来讲都有一定的道理和意义,知道珍惜什么,把握什么。不过我的生命价值可以由以上这些思想作基础,进而以自己身心的力量和财富去影响更多的人和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这样的生命价值更能发出无限的光和热而让世人愈加尊重和敬仰,就像有的人虽然在生短短几十年,但因他们所做的事情是为民族、为国家,乃至为全人类而牺牲,所以得到人们永远的怀念和尊崇。有时候,我亦常思索这个问题:人活着是为了什么呢?
  在我们周围:有很多人生活没有目标,每天得过且过,常常以搓麻将、看电视和游玩等来度过日子。有时,我好奇地问这一类的朋友们说,你们每天这样过日子觉得快乐吗?他们都十分无奈地说因为觉得生活无聊,精神虚空才选择一些娱乐来打发时间。
我问他们为什么不去找些工作做或做些社会慈善的事情,他们觉得家里金钱不缺,不必要再为上下班之苦而赚钱;至于出钱出力去做些社会慈善工作,又舍不得花费自己的金钱和心力,所以只好在家里度过日子。 其实他们如果明白生命的价值不仅是享受而是在奉献,那么,他们就会鼓起勇气,用经济(钱财)去救济一些贫苦的人群,或者用自己的任何特长去帮助小区的各种慈善事业,如果是这样,我相信他们的生活会更加精彩,他们的生命会更加灿烂而有价值了。

    就像阿尔巴尼亚的泰瑞莎修女,在印度加尔各达创办了仁爱之家、艾滋病之家、垂死之家等慈善事业(机构)为贫穷困苦或被病魔缠身、垂死边缘的人,无私的奉献,泰瑞莎修女虽然是一位身材瘦小,略有驼背,但因为她的爱心和愿力,使千万穷病者以及临终无亲人在旁的人得到了她慈心的照顾和真诚的护理;她那不平凡的生命,不仅影响了印度,同时亦影响到全世界,因此如果生命价值可以比较的话,有的生命轻如鸿毛,但像泰瑞莎修女的生命却比泰山还要重哩!

       要做金钱的主人
  有的人一生拼命赚钱,一辈子积蓄了很多财富,不单不舍分文做善事,即使对自己亦是十分孤寒,虽然富能敌国,但只好做个守财奴;当有一天大限到来的时刻,万般带不去,只好张开着两只大大眼睛想着遗留下来的财产而死不瞑目,此情此景,见者无不叹惜。

     中国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旅居星加坡,专门种植橡胶树经营,把赚到的钱捐回祖国,分别在厦门、集美和豉浪屿兴办大学、师范学院和小学。他的思维罗辑是见到穷人困苦如果给他们面包,不如教他们如何生产会更有效果,这亦是一种更彻底的济贫之道。因此他深信教育的重要性,教育可以让国家富强;教育可以提高人的质素;同时,教育亦可以作为穷人翻身的跳板。他说:「金钱像肥料,要洒出去才有用」。正因为他的爱心,把钱洒在教育上。因此在中国他造就了一批又一批的国家栋梁,亦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

 

     ◎◎{结语}◎◎
  世间上有很多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利他行者,普通人虽然无法达到这么高的境界,但最低限度要看清人生的价值观是什么?并且要明白人生的价值不是您做的事业有多大,而是您为社会的奉献有多少;更不在乎您身处何境,而在乎您是否有仁爱之心去发挥您自己本有的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才是重点。

 

 

        朋友们注意:以上这篇个人心得日志,可不是我写的。在我偶然浏览一位博友的个人心得日志时,猛然发现了它,当时我非常震惊,继而万分欣喜,如获至宝,我决定把它拷贝到我的博客里发表,供朋友们品评鉴定。该文撰写发布者的博客用名叫

★{妙善慈光}★ 

她博客登载该文的地址是:http://zanfoji.blog.163.com/blog/static/1747082212011420103753902/

  评论这张
 
阅读(562)|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