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中华绝技钣金王,放样展开太容易

钣金展开的革命旗帜;数控切割的开路先锋--《钣金王》软件; 编著:陈光明

 
 
 

日志

 
 
关于我

笃信:教育启迪文明,科技创新未来, 奉行:踏实做人,认真做事,平等博爱待我同胞,忠诚守信践行诺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目标:立德,立言,立功,为人民服务,为华夏复兴

【转载】钼铜合金  

2012-07-04 06:43:20|  分类: 有色金属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hubao.an《钼铜合金》

钼铜是钼和铜的复合材料,一种很好的替代铜、钨铜应用的材料。钼铜合金综合铜和钼的优点,高强度、高比重、耐高温、耐电弧烧蚀、导电电热性能好、加工性能好。采用高品质钼粉及无氧铜粉,应用等静压成型(高温烧结-渗铜),组织细密,断弧性能好,导电性好,导热性好,热膨胀小。

钼铜合金 - 简介

钼铜合金钼铜合金

钼铜是钼和铜的复合材料,一种很好的替代铜、钨铜应用的材料。高纯度的原料和使用其他任何添加剂的高温氢气烧结的结合,产生这种提供最高的热导率的复合材料。[1]

钼铜合金 - 化学成分

 合金牌号  Cu    Mo    杂质元素总量
  MoCu10   10+/-2  余量      ≤0.1  
  MoCu15   15+/-3  余量      ≤0.1  
  MoCu20   20+/-3  余量    ≤0.1  
MoCu25   25+/-3    余量    ≤0.1  
  MoCu40 40+/-5   余量      ≤0.1  
[2]

钼铜合金 - 物理性质

  合金牌号   热传导率  热膨胀率   密度
  
硬度  
   MoCu10   ≥150   5.6+/-1.5   ≥9.91   140
   MoCu15   ≥160   6.7+/-1.5   ≥9.83  156 
   MoCu20   ≥170   7.4+/-1.5   ≥9.75 172  
   MoCu25   ≥180   7.9+/-2   ≥9.70 225  
   MoCu40      8.0+/-3   ≥9.3   320

导电、热性

钼铜合金钼铜具有较高的电导率和热导性能。钼是除黄金,白银和铜金属元素以外最好的导电材料。因此,钼,铜,钼和铜组成的合金,具有很高的电导率和热导率。 

膨胀系数

钼铜的热膨胀系数是可调的。铜的热膨胀系数较高,但钼的热膨胀系数是非常低的。因此,热膨胀系数的高低,可根据需要由不同的钼和铜比例搭配而成,以便让他们适当的与其他材料结合,避免热膨胀系数差异较大而造成损害。 

高温性能

钼铜还具有特殊的高温性能。钼的熔点为2610,铜的熔点只有1083,钼铜合金在普通温度下,具有良好的高强度性能和一定的可塑性。如果温度超过铜的熔点,铜会变为液体,蒸发吸收热量,从而到达冷却效果。这种特性可以用来作为特殊的高温材料,如可抵御火药的燃烧温度,在高温电弧下进行电接触的喷管的喉部。  

磁性

钼铜是无磁性的。钼和铜都是非磁性有色金属。因此,钼铜合金的组成,是一个优秀的非磁性物质。 

稳定性

钼铜具有低气体含量和良好的真空环境,钼和铜的氧化物都很容易还原,他们的,碳和其他元素杂质很容易被剔除,从而保持低除气以充分利用真空性能。 

加工性能

铜钼具有良好的可加工性。由于钼的高硬度和脆性,所以很难提取纯钼。因为铜的掺入,钼铜合金硬度降低,塑性增加,所以钼铜合金可以加工成复杂形状的部件。[1]

表面质量

钼铜合金棒表面经过车削加工,不得有孔洞、裂纹、分层或夹杂等缺陷,钼铜合金棒的缺陷及允许偏差符合下表。

直径 长度
尺寸范围 允许偏差 尺寸范围 允许偏差
10<Φ≤25 +/-0.5 100<Φ≤200 +/-5

钼铜合金 - 制造方法

钼铜混合粉末经过压制成型后,在1300-1500°液相烧结。此法制备的材料均匀性不好、存在较多闭空隙,致密度通常低于98%,但通过添加少量的活化烧结法、机械合金化法或者氧化物供还原法制备,纳米粉末能提高烧结活性,从而提高钼铜合金的致密度。但镍活化烧结会使材料的导电、导热性能显著降低,机械合金化引入杂质也会降低材料传导性能;氧化物共还原法制备粉末,工艺过程繁琐,生产效率低下,难以批量生产。   

钼铜合金 - 应用 

钼铜在航天领域的应用钼铜在航天领域的应用

钼铜在航天领域的应用钼铜具有更优异于钼的性能,因此他同样可用于火箭和导弹的高温部分的材料。

钼铜具有优良的热传导性,因为使用了钼铜无烧结添加剂。把钼铜用于航天是因为热膨胀系数匹配。  

用于的航天钼铜有很高的熔点,而且有良好的机械技能,有利于生产。[1]

此外钼铜合金已规模应用的有高压真空开关用电工合金、微电子封装热沉材料,以及仪器仪表元器件。[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