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中华绝技钣金王,放样展开太容易

钣金展开的革命旗帜;数控切割的开路先锋--《钣金王》软件; 编著:陈光明

 
 
 

日志

 
 
关于我

笃信:教育启迪文明,科技创新未来, 奉行:踏实做人,认真做事,平等博爱待我同胞,忠诚守信践行诺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目标:立德,立言,立功,为人民服务,为华夏复兴

【转载】德国17岁天才解决牛顿遗留世纪难题  

2012-07-13 07:02:58|  分类: 珍贵资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根据重力和空气阻力计算球体在空气中飞行路径的难题是由17世纪牛顿提出,3多个世纪以来难到了无数数学家,然而上周16岁的印度裔德国天才少年Shouryya Ray却将此难题攻破。

 

科学探索 来源:科学网

 

 

印度裔德国数学天才Shouryya Ray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根据重力和空气阻力计算球体在空气中飞行路径的难题是由17世纪牛顿提出,3多个世纪以来难到了无数数学家,至今的成果也只有不完全的解决方案。然而上周16岁的印度裔德国天才少年Shouryya Ray却将此难题攻破。

  据悉,Ray的解决方案不仅能计算球体的飞行路径,也能预测它在撞击墙面后的反弹路径,这个经典悬案从而也得以完美解决。

  Ray12岁时他们一家人移居到德国,虽然刚来时Ray连一个德语单词都不会写,但4年过去,Ray已经在本周通过了德国的高中毕业考试,比正常学生提前了两年。Ray 的父亲Subhashis 是一位工程师,在Ray 6岁开始就教他数学知识,培养他对数学的兴趣。

 

 

Ray 解决了由牛顿提出的数学难题

 

  Subhashis先生说,Ray在这之前从没跟他讨论这件事,直到他解决了难题,他说Ray的数学知识已经超出了他的认识。

  Ray 的解决方案对动力学做出了贡献,自此之后弹道学将有更高的计算精度。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