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查看详情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中华绝技钣金王,放样展开太容易

钣金展开的革命旗帜;数控切割的开路先锋--《钣金王》软件; 编著:陈光明

 
 
 

日志

 
 
关于我

笃信:教育启迪文明,科技创新未来, 奉行:踏实做人,认真做事,平等博爱待我同胞,忠诚守信践行诺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目标:立德,立言,立功,为人民服务,为华夏复兴

大家来一起探讨U型螺旋导槽的加工制作方法  

2010-06-20 16:00:19|  分类: 钣金展开放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U型螺旋导槽的加工制作方法,估计行家们各有自己的绝招,这里展示一种我发明的加工制作方法:就是控制误差,多分段近似展开的制造加工和展开放样方法;

      众所周知,圆弧形螺旋导槽是不可展曲面,所以只能采用近似法制造加工;但近似法如果误差控制不好的话,误差积累就会很大,最终结局就很难保证设计要求,导致功亏一篑,本篇介绍的就是一种高精度控制误差加工U型螺旋导槽的制作方法;

    大家来一起探讨U型螺旋导槽的加工制作方法 - 钣金王No1 - 中华绝技钣金王,放样展开太容易

 

大家来一起探讨U型螺旋导槽的加工制作方法 - 钣金王No1 - 中华绝技钣金王,放样展开太容易

 

大家来一起探讨U型螺旋导槽的加工制作方法 - 钣金王No1 - 中华绝技钣金王,放样展开太容易

 

上面的图样是三维和proe工程图的螺旋导槽;

下面是我的软件数据输入界面,界面中把每周节螺旋导槽平均分成60段,只要加工制造出来其中的一段,就可以把整个螺旋导槽加工制作出来;分段数可以人为控制,在保持足够高精度的情况下,应该减少分段数量,本软件设置的原理可以满足任意分段数量要求,只要变更数据既可以;

       对于圆弧部分,需要尽可能多的等分点数来保证几何形状的精确度准确度,所以,本例我设置了200点,圆弧螺旋曲面其实可以近似为由无数个小三角形互相依次紧密连接构成的空间曲面来展开,这样一来计算数据和自动制作展开图样就非常容易,写好程序,让计算机自动计算画图,是工程技术的最高境界和最开心最得意的事情。

 

大家来一起探讨U型螺旋导槽的加工制作方法 - 钣金王No1 - 中华绝技钣金王,放样展开太容易

 

大家来一起探讨U型螺旋导槽的加工制作方法 - 钣金王No1 - 中华绝技钣金王,放样展开太容易

 

 

这样的展开图是autocad格式,可以全世界通用,只要按1:1比例打印出来这个图形,再把这个图纸贴到钢板上,就可以剪裁钢板把样板制作出来;

   如果你有数控切割机,你也可以利用这个展开图直接切割加工出来这个样板;

   样板制作完成后,只要按样板下料就可以完成下料任务;

  由于这样的导槽是薄钢板制造,一般采用拼接焊接就可以实现最终的成型任务,将茬口对接,先点焊好,检查一遍;再用氩弧焊接来完成全部的成型制造工作;

  最后别忘了连续敲击去除焊接应力;

 

大家来一起探讨U型螺旋导槽的加工制作方法 - 钣金王No1 - 中华绝技钣金王,放样展开太容易

 

为方便检查样板的准确性正确性,将主要关键数据单独保留下来,方便将来检查校核。

 

 

   以上是本人的一点研究,欢迎行家们批评指正。

 

 

 

    现在是2010年06月28日下午,客户由于按照我的展开图已经制作好了样板,并且针对我的样板图形数据提出了异议,本人就此予以做以下说明:

      一、展开图形上下两端曲线部分的长度相等,而且都等于穿过轴心线的纵切面开口部分的曲线弧长;

      二、按展开图制作好样板并且成型后,两端口都是平面,而且这两个平面的夹角正好是6度;

   三、成形的办法必须是一端口强行与穿过轴心线的纵切面开口部分拼接焊接对接,这样才能正好形成螺旋曲面上升状态;牢记一点:怎么样加工的,就去怎么样计算展开;反过来,成形时候,必须按照当初设计的加工制作成形办法去做; 

    四、客户自己拍照照片(以下图示)的成型方法办法是错误的;原因如下:样板的其中一端口必须与圆柱状的筒体开口一端口完全对接,而不是如下图示呈螺旋状比较;因为样板的一端口曲线弧长与圆柱状的筒体开口一端口曲线弧长相等,所以完全可以对接焊接拼接起来;实做成形必须遵照当初设计的制作方法,而不是客户自己的想法办法,切不可混淆;

    客户认为:样板的长度未达到圆柱状的筒体开口的底端,未覆盖底边;就判断我的样板展开图数据短少大约50~60mm,这种验证比较是完全错误的;

 

      有经验的制作行家里手都来看看,发表一下自己的高见吧;大家来共同见证一个新生事物的诞生;

 

大家来一起探讨U型螺旋导槽的加工制作方法 - 钣金王No1 - 中华绝技钣金王,放样展开太容易大家来一起探讨U型螺旋导槽的加工制作方法 - 钣金王No1 - 中华绝技钣金王,放样展开太容易

     鉴于以上客户自己展示的错误成型方法,使本人认识到:客户并不能准确掌握运用本人的设计意图,也不知道我所规定的正确成形方法手段。鉴于此,本人将我自己研究的成型方法做以下介绍,供行家里手和大家来研判评定,我规定的成形方法如下;

   第一步,用料场存放的厚钢板做施工基地,寻找一块长宽在1000x1000以上,厚度20以上的大钢板;

  第二步、在这块厚钢板上,按U型开口导槽槽口的实际尺寸形状,用彩色笔画出来U型开口导槽槽口,如下图所示;

       大家来一起探讨U型螺旋导槽的加工制作方法 - 钣金王No1 - 中华绝技钣金王,放样展开太容易

第三步、把按展开图裁剪成型的样板(薄钢板厚度2mm以下),不管是上是下,任意一段曲线,沿上图的彩色笔印记痕迹围成U型开口导槽槽口(因为样板的一端口曲线弧长与用彩色笔画出来的U型开口导槽槽口曲线弧长相等),围成型时候,为方便稳定成形不回弹,用点焊形式将样板端口与厚度20以上的大钢板点焊连接在一起;然后,用榔头敲击上部使样板变形成型(弧形板),检查形状和尺寸;

第四步,用同样的办法,完成其余样板的成型工作(弧形板);

 

第五步,将已经成弧形的样板首尾相连接,分别点焊连接后,检查全部尺寸和形状;无误后,再连续焊接成型;

第六步、榔头敲击焊缝周边,消除成形过程以及焊接内应力;

        

     

  评论这张
 
阅读(75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