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中华绝技钣金王,放样展开太容易

钣金展开的革命旗帜;数控切割的开路先锋--《钣金王》软件; 编著:陈光明

 
 
 

日志

 
 
关于我

笃信:教育启迪文明,科技创新未来, 奉行:踏实做人,认真做事,平等博爱待我同胞,忠诚守信践行诺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目标:立德,立言,立功,为人民服务,为华夏复兴

风电和光伏产业重复建设问题不容忽视  

2009-08-27 12:28:58|  分类: 股事商道探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风电和光伏产业重复建设问题不容忽视

http://finance.QQ.com  2009年08月27日04:59   上海证券报 李雁争  我要评论(9)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朱宏任昨天在发布会上表示,重复建设不仅在传统行业表现严重,新兴产业亦存在同样问题,如太阳能和风能行业。

朱宏任说,在走出金融危机的过程中,各地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寻找新增长引擎,新兴行业受到关注和重视,尤其是新能源领域的风电和光伏产业,一些地方把这两个行业作为下一轮经济增长的重要产业。但这两个行业的重复建设问题不容忽视。他警告说,对这些新兴产业如果一哄而上、缺乏有序发展,有可能出现新一轮产能过剩。尤其是在最近较为流行的光伏电池产业领域,很多地方上马的加工制造项目并不掌握关键技术,而关键技术是光伏电池产业的核心。同时,光伏电池产业还可能带来严重污染。

对于传统行业的产能过剩,朱宏任介绍说,钢铁、有色金属中的电解铝和氧化铝、装备制造、造船、建材行业中的水泥和平板玻璃等领域,都存在严重的产能过剩,新兴行业应避免出现传统行业已经出现的问题。

  评论这张
 
阅读(28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