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中华绝技钣金王,放样展开太容易

钣金展开的革命旗帜;数控切割的开路先锋--《钣金王》软件; 编著:陈光明

 
 
 

日志

 
 
关于我

笃信:教育启迪文明,科技创新未来, 奉行:踏实做人,认真做事,平等博爱待我同胞,忠诚守信践行诺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目标:立德,立言,立功,为人民服务,为华夏复兴

境外机构金属评论04.02 (铜铝铅锌锡镍)  

2009-04-03 06:46:41|  分类: 金属经济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境外机构金属评论04.02 (铜铝铅锌锡镍)

时间:04-02 12:00 来源:唐格拉有色金属网 查看次数:7

巴克莱

  * 美国经济数据增添未来疲弱的铜需求。

  * 铝价不断攀升可能进一步刺激中国铝冶炼商重启生产。

  昨日基本金属价格继续稳固,铜强劲上涨3%并且在今早盘维持涨势。尽管铝价看起来未来将承压,导致价格曲线进一步贴水下滑,但是现货市场受原油飙涨、缺少生产商卖盘和消费商买盘增多的影响铝价近期反弹强烈。伦铜和伦铝今日库存分别增加2200吨和8300吨,因各自的注销仓单大幅增加。铝价受美国库存增加(今日再增1.5万吨)和亚洲库存减少(今日注销仓单再次增加)的影响,沪伦铝价差进一步扩大,跨市套利空间存在。

  铜方面:在欧洲区域大幅增加了注销仓单,沪伦价差扩大,并且中国沪铜现货市场升水明显,让投资者推测是欧洲铜流出至中国境内。目前沪伦铜比值上升至几个月间的最多尽管工业生产活动明显放缓,我们认为是废铜市场的紧缺导致现货铜的高升水。我们按照供需平衡表计算大约有1mt精炼铜是因为替代废铜紧缺而进口到中国境内,不过预计实际增加的应该更多。因为除中国外市场并不乐观,Freeport-McMoRan认为2009年1季度欧洲区铜需求将下滑25%,美国和日本在铜管和铜材方面需求将会大幅下降。美国金属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一月份美国铜线圈显示消费年比下滑20%。

  铝方面,Alcoa临时性关闭位于纽约Massena冶炼商拥有12万吨年产能的铝厂。同时受铝价上涨的影响中国部分铝冶炼商有重新开启铝企业的迹象。河南省收购Chalco铝价上升至2300元/吨,Chalco年产铝占全国的四分之一的比重。

标准银行:G20峰会前金属

  市场关注焦点转向G20峰会,基本金属走势陷于观望之中。金属成交温和,多数成交量来自月初的买盘涌入。午后公布的好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给金属市场带来曙光,伦铜上涨尤其显眼,但今日的走势并非决定性意义的一天。对G20峰会的期待可能让市场多一份焦虑,成交量或会下降。

  与此同时,在伦敦进行的抗议峰会活动还在继续,其影响或更多体现在增加了纳税人对警力支出的增加和一栋国有银行被破坏后的修葺费用中。

  美国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公布失业数据远差于预估的66.3万人,3月失业数据为74.2万人,但该消息影响有限。因为美国房屋市场数据盖过了这一影响——营建开支减少0.9%,而预估为减少1.9%——成屋销售增加了5.1%,预估值为保持不变。

  伦铜开盘走势平淡,早盘成交低迷,单边走软,直到午后房市数据利好带来支撑,最终收涨0.6%至4065美元。

  Xstrata宣布在其他生产商股价大跌后,将对这些公司展开收购。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将现有产量增加一倍,以便在经济复苏后享受相关的利益。

  相对期铜的平静,镍则表现抢眼。早盘镍价在一个狭窄通道中交易,直到下午Kerb时段出现支撑。最终期镍从日内低位的10100美元收涨475美元,较昨日上涨了2.0%。

  其他金属也受到美国经济数据的利好带动。锌收缓跌幅,收盘仅下跌5美元至1325美元。锡上涨0.5%至10500美元。铝上扬0.5%至1386美元。印度国家铝业公司计划今年将原铝产能扩大20%以适应国内需求增加的预期。公司预计今年至明年3月31日将产铝43.5万吨,而去年为36万吨。

  惟一表现差价的金属是铅,午后反弹失败,最终收跌3.9%至1221美元。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