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中华绝技钣金王,放样展开太容易

钣金展开的革命旗帜;数控切割的开路先锋--《钣金王》软件; 编著:陈光明

 
 
 

日志

 
 
关于我

笃信:教育启迪文明,科技创新未来, 奉行:踏实做人,认真做事,平等博爱待我同胞,忠诚守信践行诺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目标:立德,立言,立功,为人民服务,为华夏复兴

国储收储效应显现 2月铜进口创纪录  

2009-03-12 20:25:12|  分类: 金属经济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03-12 12:00 来源:唐格拉有色金属网 查看次数:4

  海关总署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我国进口铜数量环比增长41.5%,接近33万吨,创下历史新高。尽管分析师指出这可能与国储收储有关,但是在如此庞大的进口量面前,市场担忧大量的进口铜将对目前铜价构成压力。

  中国海关周三公布的统计数据称,2月份未锻造的铜及铜材进口32.93万吨,环比增长41.52%,高于1月的23.27万吨,创下历史新高。1-2月累计进口56.21万吨,同比增长20.6%。分析师将进口量飙升的原因归结于,套利交易和国储收储。

 南华期货分析师张一伟表示,与国储备局收储精炼铜有关的进口行为,以及沪铜较LME铜高溢价引发的套利,都是2月铜进口创纪录的原因。

  目前,国内铜价的坚挺刺激贸易商增加现货进口,这也导致国内外铜库存出现此消彼长。统计显示,最近一周内,LME的铜库存减少3325吨,至51.87万吨,延续了前期库存减少的趋势。注销仓单减少至总库存的10%,3月5日为12%,3月9日取消仓单为5.41万吨。上周上海期交所铜库存则增加逾10136吨,至38468吨。上述数据显示,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亚洲交割库进口铜到中国的贸易套利交易正在持续进行。

  “国储的收储效应将会继续发挥作用,但是,由于国内生产消费疲软,未来铜进口大量增长趋势难以持续。”金鹏期货副总喻猛国认为。目前市场普遍预计,国家物资储备局已签约采购约30万吨进口铜,用于国家战略储备。这些进口铜大多在上半年到港。而2月进口铜中至少有20万吨作为战略储备进入国有仓库,迄今国家已建立约60万吨铜库存。

  受到铜进口量激增影响,沪铜周三收市多数合约继续小幅下跌。张一伟称,在消费需求没有明显回暖的前提下,市场担忧大量的进口铜将对目前还算坚挺的国内现货价格构成压力。但是他也指出,目前国内还处在传统的消费旺季中,对国内现货价格亦有支撑,且伦敦铜短线走势偏强,预计市场将展开震荡走势。

  张一伟预计,国内的精铜产量同比将有减少,但国内整体消费状况也不甚理想,所以,进口铜的大量增加,将对国内现货价格产生压力,但从伦铜来说,只要是库存下降都是好事,推动伦铜偏强,未来将呈现外强内弱格局,沪铜将展开震荡。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